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日供氢1000kg 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验收通过

2022-01-19 12:21来源:隧道股份关键词:加氢站中国石化上海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验收通过,即将投产,将为2022北京冬奥会氢能服务提供充分保障支持,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目标。

氢能技术赋能绿色冬奥

氢能源作为完全零碳的清洁能源,通过与氧结合,最终反应物只产生水,被誉为交通领域的“终极能源”。在北京冬奥会中,氢能因其具备高寒环境下稳定运作、清洁环保、完全零碳的特征,是北京冬奥会连接场馆区域公交系统的主要供能来源,是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此次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打造的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日供氢能力达1000公斤,每天可为60辆高12米的公交巴士提供加氢服务。在项目设计中,隧道股份上海能建多次实地踏勘,考虑冬奥会燃料电池公交车氢瓶容量大、车辆数量多的特点,专项设计了2组9立方的大容量45MPa储氢瓶组,并配合加氢冷冻水机组和换热器,确保满足加氢车辆快速连续的加注需求,为延庆赛区打造“定制式加油加氢合建站”。

目前,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已完成验收,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加氢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上海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