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展“风力/光伏—储能—充放电”多种能源互补的微电网示范项目

2022-01-17 09: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储充光伏储能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统筹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电力调度需求,综合运用峰谷电价、新能源汽车充电优惠等政策,推进车电互联技术示范应用;依托智能光伏产业在工业园区、交通、建筑及城镇领域的发展基础,开展“风力/光伏—储能—充放电”多种能源互补的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智能充电桩/充换电站,实现汽车充放电与风电/光伏协同调度,促进新能源汽车使用光伏、风能、水能等绿色能源。

推动电池梯次利用:鼓励梯次利用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等企业合作,对废旧动力蓄电池优先进行包(组)、模块级别的梯次利用,研发生产适用于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的梯次产品;高效回收废旧动力蓄电池用于梯次利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以广西柳州汽车城为核心,打造新能源汽车城。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建成广西汽车研发设计中心,大力提升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水平,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开拓汽车后市场,打造汽车全产业链。建成国内重要的“乘、商一体”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