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2021年FCEV销量1586辆!2025年各地政策规划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将达6万辆!

2022-01-13 17:5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兔子晶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月13日,中汽协发布2021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2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7辆和486辆,同比分别增长1.4倍和1.1倍;至此,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产销分别完成1777辆和1586辆。

每月产销数据.png

图1 2021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月度产销量

累计产销.png

图2 2021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产销量

受疫情和政策的影响,2021年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销量上半年处于“萎靡”状态,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前半年的产销直至6月底出现小幅爆发,下半年的走势依旧稳定如一,但相较于上半年的产销情况,销量略有提升,直至年底再次出现小幅度爆发。

2021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发布《“十四五”汽车产业发展建议》,提到近几年,氢燃料汽车进入产业化发展导入期。随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与落地实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项目有序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推进,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重点任务中建议:促进节能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多种技术路线竞相发展。

2021年8月,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开始揭开面纱,北上广首批进入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此外,各地有关燃料电池汽车政策的发布也层出不断,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共有15个省(市、自治区)出台39项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政策,各省市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将达到56500辆,详情如下表:此外,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评审工作已完成,由郑州市牵头的河南城市群以及由河北张家口牵头的河北城市群近期获批,形成“3+2”的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格局。

从各地的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的获批情况来看,随着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运营的推进,2022年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会继续增长,我国未来几年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仍旧是值得期待的。

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产销两旺

与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境况不同的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全年保持两旺的局面。3月份开始月销量超过20万辆,8月份超过30万辆,11月份超过40万辆,12月份达到53万辆,表现出持续增长势头。

新能源汽车成为汽车行业最大亮点,其市场发展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新发展阶段,呈现出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发展局面,为“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兔子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