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浙江宁波光储一体化基站通过验收

2022-01-13 11:54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新区供电部门获悉,位于庵东镇的一处通信基站顺利通过验收,这个光储一体化基站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电引擎”。

据介绍,去年底,新区供电部门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共同签署铁塔基站“源网荷储调”合作协议,在新区试点建设光储一体化基站,实现电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目前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正驶入快车道,通信基站呈现数量多、分布广等特征。一个基站必须保证24小时持续供电,如果发生断电,将造成较高的运维成本。”新区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分布式光伏、储能与通信基站相结合,不仅可以减少基站的用电能耗,也可以在断电时为基站提供应急电源,提升供电可靠性。为此,光储一体化基站建设加速推进。

光储一体化基站作为新区推动节能减排的一次创新,该运作模式具有较大的优异性,以单个基站5.4千瓦、1200小时年日照时数为例,光储一体化基站全年将提供约6000千瓦时的发电量,年均可实现替代标准煤2.16吨,减少废水排放约6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吨,减少烟尘排放12.5吨。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面,新区一直领跑。作为国内首个分布式光伏在线控制示范区,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总量持续领先。去年以来,为解决光伏产业电力系统灵活性不足、调节能力不够等限制性问题,率先引入储能站概念,推动“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体系建设,强化数字化赋能手段,力推科学电力体系打造;此外,还启用光伏地图导航系统,推进建中变20万千瓦大型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建设,成立宁波前湾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室等,不断提升电网的稳定性和科学性。

“接下来将逐步提升分布式光伏、储能服务效能,保障通信网络运行质量,实现双方优势的互补双赢。”该负责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