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项目正文

15MW/30MWh!南方电网两个储能示范项目并网启动

2022-01-11 10:46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电站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广东东莞110千伏杨屋站、广东广州110千伏芙蓉站电池储能项目先后并网启动。作为南方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领域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两个项目的成功并网启动,标志着调峰调频公司储能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建设一批储能示范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新型储能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电池储能技术在区域电网的应用提供典型案例。杨屋、芙蓉储能电站作为示范项目,主要在标准化设计、全氟己酮消防技术路线、储能站充放电模块发热及气体监视研究、储能系统模块化、高能量密度、高可靠性集成技术、电网侧储能分时多场景综合应用调控策略等方面进行示范。通过项目实施,形成了预制舱式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导则、设备技术规范、运行维护规程等一系列储能领域南方电网企业标准,对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推进储能项目建设和实施提供规范指导。

广东东莞110千伏杨屋站电池储能项目在东莞110千伏杨屋变电站围墙外新建,建设规模10兆瓦/20兆瓦时。广州110千伏芙蓉站电池储能项目建设在芙蓉变电站内,建设规模5兆瓦/10兆瓦时。项目今后将在用电低谷时段消纳来自附近地区的富余电源,在城市日用电高峰顶峰发电,同时提供调频调压、应急备用等辅助服务,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调峰和供电能力,提高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我们将依托首批储能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电化学储能关键技术的研究,探索创新储能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为储能规模化发展提供支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强说。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领域首批储能示范项目共3个,除了本次并网的两个外,还有东莞黎贝项目,计划在本月并网启动。根据规划,未来15年,调峰调频公司将落实南方电网公司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再投产1000万千瓦的新型储能,促进风、光、水等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