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电池王座之争!LG称市场份额将超宁德时代:订单多到做不完

2022-01-11 08: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宁德时代LG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消息,LG新能源对外表示,考虑到目前手头上电池订单积压非常多,预计其电池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宁德时代,成为全球第一。此外,LG新能源还计划在电动汽车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1月10日,LG Energy Solution(以下简称LG新能源)召开新闻发布会,LG新能源公司权暎寿副会长表示:“据我所知,LG新能源在中国的订单积压量高于宁德时代。”他认为,宁德时代作为一家中国公司,在与美国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存在局限性。另一方面,LG新能源在美国和欧洲都有电池生产厂,因此在全球销售力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因此他指出:“展望未来,我们LG将超越中国宁德时代,争夺全球第一宝座。”

据LG新能源透露,LG新能源在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4%和29%,目前为大众、通用、特斯拉、奥迪、现代、福特、沃尔沃和保时捷提供电池。而LG新能源与苹果一直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未来也有可能也会成为苹果汽车的供应商之一。

LG新能源看似前途一片大好,但要一时间超越宁德时代仍存在较大变数。近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上海工厂已经完工、并正式向特斯拉供货,与此同时宁德时代还是大众、宝马、福特等车企的供应商,并且还是全球第一的电池厂商,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为蔚来等国内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动力电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新能源发电对储能调峰需求大增,国内电池储能市场需求持续走高,宁德时代也从储能市场幕后走到台前,不再仅限于为众多代表性项目供货储能电池,更与多家央企发电集团、电网公司携手探向储能应用市场。从当前发展趋势来看,电力储能应用市场对电池需求可能高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需求。LG新能源若要超越宁德时代,恐怕还尚需时日。

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宁德时代的电池装机量79.8GWh,市场份额高达31.8%,稳居世界第一。LG新能源虽然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但装机量51.5GWh、市场份额仅20.5%,两者年度供货量相差28.3GWh以上。而且宁德时代的供货量同比增长180.1%,增速较LG新能源高一倍。

3.webp.jpg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大增,国际上对锂电池的原材料开启争夺战,碳酸锂原料的报价近日突破30万元/吨,有媒体称:“现在即便托关系也很难从生产商手中拿到货,进货价也是按照每天时价计算,最高成交价达32万元/吨。”在材料制约下,宁德时代自身也在购买锂矿扩产能,而且中国有几大锂原材料企业都控股国外锂矿,宁德时代在获取锂资源方面明显比LG新能源更具天然优势。

据了解,LG新能源近日在韩国启动迄今为止最大规模IPO,决定向市场发售约 4250万股股票,计划募集资金高达108亿美元,IPO价格预计每股约合人民币1368.7元至1597.7元,但即使按最高价格计算、LG新能源市值也仅为人民币3728亿元。截止1月10日收盘,宁德时代的市值1.25万亿元人民币,即便按照行业最高预测、LG新能源上市后能达到600亿美元市值,也还不到宁德时代市值的三分之一。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LG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