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自主研发多功能储能电源车

2022-01-07 09:1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储能电源车微电网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博地影视基地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样本检测工作正有序开展。实验室外,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台多功能储能电源车首次亮相,与大电网“手拉手”,为核酸检测提供可靠电力。当天,宁波市北仑区封控区开始第6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大量的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在气膜方舱实验室进行。

气膜方舱实验室室内空间采用不同压差设计,由一体式空气处理机组和新风机组支撑,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而不间断、零感知供电正是多功能储能电源车的“强项”。相较于以往的应急发电车,多功能储能电源车不仅实现了100%绿色低碳用能,还集成了微电网、电池、变流、测控、通信人机交互的多功能智能移动储能供电系统,融合了微电网并离网无缝切换、即插即用、高效变流、电池热管理与安全优化等多种先进技术。

“它就像一个巨型的绿色‘充电宝’,让我们很放心!”负责气膜方舱实验室运维工作的负责人吾建平说。

据了解,多功能储能电源车还可参与削峰填谷并兼容“车网交互”充放电功能,可随时随地为新能源车充电。

多功能储能电源车的首次应用标志着国网浙江电力削峰填谷、应急保电、应急救援、移动救援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提高了容灾备灾等综合能效服务水平。

宁波北仑疫情防控采取全员核酸每日一测的方式,因此气膜方舱实验室要24小时运转。除了多功能储能电源车,国网浙江电力还在现场配备了400千瓦应急发电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源车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