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2021年储能行业回顾:聚焦长时储能、电动汽车、供应链等话题

2021-12-30 09:3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长时储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对于储能行业来说无疑是取得巨大成功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以下将进一步研究长时储能厂商的业务运营和未来发展。长时储能开发商ESS公司、商业和工业(C&I)和用户侧储能开发商Stem公司,以及Stoel Rives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Adam Walters对于对业务经营和市场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ESS Inc公司于今年10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ESS Inc和Stem公司分别在今年和去年公开上市的几家储能厂商之一

2021年的储能业务对贵公司意味着什么,与往年相比如何?

ESS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Dresselhuys:2021年是美国储能行业转型的一年——储能开发商宣布的项目数量以及对该领域的投资创下了新纪录,并更坚定地将储能系统定位为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

美国能源部Earthshots计划是促进长时储能在今年快速发展的一个例子,该计划通过提供资金以激励长时储能(持续放电时间为10小时以上)技术发展,以加速清洁能源转型。

Eric Dresselhuys:对于ESS公司来说,在2021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我们将进一步将储能业务扩展到全球市场,既要扩大我们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又要作为净零计划的加速器。

我们推出了另一款产品ESS能源中心,使我们的产品组合实现多样化,并通过可扩展、灵活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满足快速扩张的市场需求。ESS公司于今年10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储能的商业模式是如何演变的?

Eric Dresselhuys:储能的商业模式演变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用户侧储能系统的模式正在发展,特别是对于大型工业和商业(C&I)客户来说,先前受到“走向绿色”计划的推动,但现在为了提高电网弹性而得到加强。

对于更大规模的用户侧储能项目,储能厂商追求的是向储能市场提供成熟产品的能力。像加州这样成熟的市场正在经历电力紧缺情况,加快储能部署以满足关键需求。

您观察到的一些技术或行业趋势是什么:哪些是最令人兴奋的发展趋势,哪些可能将在将来会逐渐消失?

Eric Dresselhuys:“万物电气化”正在引发人们对未来电网发展的反思。交通行业电气化是其中主要趋势之一,我们认为它不会很快消失。

这对储能行业有两个主要影响——首先,我们需要大规模部署储能系统来帮助电网有效支持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其次,交通运输行业对锂电池产生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导致电池价格开始上涨。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为电网找到一种既可持续又能够缓解供应链受限的锂离子电池替代品。锂离子电池在某些细分市场表现良好,但它们不能作为清洁、可持续的全球储能战略的基石,难以构建更具弹性和脱碳的电网。

储能行业在今年和未来面临哪些重大挑战,您认为如何解决?

Eric Dresselhuys:确保储能系统(特别是长时储能系统)创造的价值流在市场上如何得到更多的关注仍然是一个挑战。尽管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现在认识到储能系统在电力系统脱碳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但监管者和市场协调机构刚刚开始建立激励机制,还没有充分发挥其潜力。

如果我们做不好这一点,那么将在五年或十年之后也难以实现脱碳目标。

COP26峰会将气候变化带入国际政策议程:如何才能最好地更快地进行能源转型以实现气候目标?

Eric Dresselhuys:可再生能源转型是政府机构和行业厂商制定的最直接、最有影响力的气候政策。这对于工业、农业、航空等关键行业领域至关重要,但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可以说实施起来更复杂。

在COP26峰会上成立的长时储能委员会,目的是不仅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还可以提高电力服务质量。

成立该委员会是一个全球性的努力,长时储能行业的领导者将为世界各国的独特需求提供宝贵的观点和建议,以实现气候目标。

通过合作,我们能够有效解决全球电网系统的弱点,部署可靠、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并更快、更高效地实现净零碳排放。

2021年储能业务对贵公司意味着什么,与往年相比如何?

Stem公司市场支持高级副总裁Ryan O'Keefe:对Stem公司来说,2021年对我们公司在行业和特定市场而言是得到巨大增长的一年。在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1月就职之后,开始为美国投资和采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铺平道路。

Stem公司于今年4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Stem公司在投资和开发更多的资产组合,为我们在各个市场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更好地提供服务。

供应链短缺对电池储能行业的硬件组件和劳动力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提供的服务和硬件、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容量战略,将会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已经看到电网侧(FTM)储能项目在批发能源市场的部署机会大幅增长,例如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我们的智能储能服务和软件为ISO-New England公司服务区域的电网侧(FTM)用户提供先进的研究报告和投标建议。

我们还扩展到相关技术,例如电动汽车(EV)充电设施和电气化车队的整合——无论是独立部署储能系统还是与太阳能+储能项目。

在2021年出现的所有这些变革性里程碑,使我们能够向更多的市场销售规模更大的项目。我们支持这些相关技术的能力巩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和目标市场。

您观察到的一些技术或行业趋势是什么:哪些是最令人兴奋的发展趋势,哪些可能将在将来会逐渐消失?

Ryan O'Keefe:满足电网需求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开始增长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趋势。尤其是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服务区域中,储能系统在价格波动很大的节点中最有价值。储能系统离负载越近,就变得越有价值,其应用的用例就越多。

长时储能技术应用在各行业领域也令人兴奋。持续放电时间四小时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替代类型的储能系统在今年得到了新的关注——从氢气到非锂离子固态电池。这些技术距离商业化部署和运营可能还有几年的时间,但它无疑预示着长时储能的发展前景广阔。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与用于备用电源和电网服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相结合,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越来越多的能源开发商部署充电站并为其车队供电,制定一个协调一致的战略以优化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

同样,虚拟发电厂(VPP)在加州以外的地区也越来越受欢迎。微电网和备用电源也是美国联邦市场和特定地域市场的一个重要趋势。例如,去年2月的德克萨斯冬季风暴揭示了为什么需要可靠的供电和更有效的方法来管理电网。电池储能系统将继续成为更具弹性电网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2022年将为贵公司和更广泛的储能行业带来什么?

Ryan O'Keefe:如果“重建更好”法案获得通过,那么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可以获得投资税收抵免(ITC)资格,我们将会看到电池储能行业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增长。

Stem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达成一项收购交易,收购太阳能资产管理软件开发商Also Energy Holdings公司。此次交易将Stem公司独特的储能优化能力与Also Energy公司监控软件相结合,为企业、开发商、公用事业以及商业和工业客户提供更加优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些客户的电网侧项目和太阳能发电资产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通常很有限。而在收购之后,将使我们公司管理的能源资产增加32.5GW,国际足迹将扩大到50多个国家。

储能的商业模式如何演变?

Stoel Rives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Adam Walters:由于对锂离子电池的更高需求和供应链限制,一部分原因是汽车行业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交通行业也加速对电池产品的竞争,储能厂商尽早满足自己的电池供应需求显得至关重要。

因此,我们看到能源开发商和公用事业公司通常通过框架协议直接采购制造的电池储能系统,这会影响交易结构。在交钥匙工程中,储能项目业主/开发商直接签订电池供应和调试合同,并单独与电池OEM厂商签订电池储能系统维护的长期服务协议(LTSA),这将将会放弃采购和施工(EPC)的合作。

现在大部分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工作由传统的EPC承包商实施,而不是专业的电池储能集成商。然而,储能集成商仍然活跃在商业和工业领域。我们看到的另一个趋势是电池管理软件和市场投标软件的需求激增,将为储能项目所有者提供更多选择来优化其储能系统的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