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完善锂电池智能生产线布局 豪森股份拟收购新浦自动化100%股权

2021-12-27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池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3日,豪森股份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收购新浦自动化100%股权,以完善在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领域的布局。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毛铁军、唐千军等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新浦自动化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新浦自动化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司拟采用竞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据了解新浦自动化主要从事锂电池(动力电池、3C电池和储能电池)中后段智能制造设备和后处理生产线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动力电池、3C电池和储能电池等锂电池制造领域提供先进的中后段生产设备和后处理生产线。

豪森股份表示,公司与新浦自动化在产品、客户及市场、技术与研发等方面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并购新浦自动化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动力锂电池中后段工艺设备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实力;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和标的公司获取订单的能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为抓住市场机遇,豪森股份拟通过外延式并购新浦自动化100%股权。

豪森股份是一家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装备集成供应商,主要生产制造应用于汽车领域的智能生产线,在汽车发动机智能装配线和变速箱智能装配线等,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等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公司在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领域的产品主要包括模组和PACK智能装配线,属于动力锂电池完整生产流程的最后。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13.4%;2021 年 1-9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5.7万辆,同比增长 194%, 已远超去年全年销量。此外,从新能源车的销售渗透率来看,2020 年我国新能源 汽车渗透率为 5.40%,2021 年 1-9 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到 9.35%,新能源汽 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但仍处于低位,行业成长空间巨大。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 推动、行业技术的不断进步、充电配套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规模在较 长的时间内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 

动力锂电池出货量持续快速增长 根据高工锂电 GGII 数据,我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从 2015 年的 16.9GWh 增 长至 2020 年的 80.0GWh,复合增长率高达 36.47%。据预测,动力锂电池 2025 年出货量将增长至 431.0GWh,2020 年至 2025 年复合增长率达 40.05%,国内动 力电池行业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动力锂电池生产用智能制造设备及生产线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动力锂电池市场的蓬勃发展直接促进了锂电设备市场规模的增长。根据高工锂电 GGII 数据,我国锂电制造设备市场规模由2015的120亿元增长至 286.8 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9.04%。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