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评论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双碳”目标下储能的多场景高可靠解决方案探究与研讨

2021-12-24 10: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系统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1年12月1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线上召开,本届论坛聚焦“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下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共同探索西部储能应用模式,助力新能源创新升级发展。

会上,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此次论坛并发表了题目为《 “双碳”目标下储能的多场景高可靠解决方案探究与研讨》的主旨报告。

打造多场景全生命周期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3060”目标的发展,新能源装机量的增加,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变革,储能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在新能源发电侧,储能系统可满足相应的指标,减少弃风弃光,平滑功率波动,参与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在电网侧调频需求中,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加入,可有效提升调频K至,提高调频补偿R。同时,在用户侧工商业院区加入储能系统,可通过基础+电度双重降费,显著的降低用能成本,提供可靠的离并网稳定切换,提高供电可靠性,使之更加的友好接入电网。

针对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不同的储能业务需求,特变电工新能源以自主研发的1500V大容量PCS,三层双端的AI智能系统EMS为基础,推出“3S”系统设计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结合液冷、多级消防、四级热设计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低成本、长生命周期的成套解决方案。

3S精细化设计保障储能系统安全

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安全问题是当前储能业务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问题,在电化学储能系统中电池本体的瑕疵、老化,运行环境高低温、粉尘,外部激源过充、过放,管理系统均衡等各种诱因可能会导致电池系统的热失控从而热蔓延。

由于电化学储能系统热失控诱因的综合化复杂化,所以针对储能系统的安全设计要综合考虑,交叉设计。特变电工新能源采用3S精细化设计管理办法,将自主研发的EMS、PCS、BMS进行联合系统管理,实现精细化电芯管理,模组级精准消防,四级热仿真。同时进行了七氟丙烷至全氟己酮更换,添加了二次细水雾化接口,更加全面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

特变电工新能源推出的1500V/1.5MW PCS ,针对储能系统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同时具备VSG、SVG、黑启动、弱电网可靠运行、宽电压频率耐受,高/低压穿越等功能。在此基础上1500V/3MW一体机的设计使得系统成本降低10%+,占地面积减少35%,易安装及运维。搭配自主研发的EMS系统,实现储能系统的AI智能管理,故障预判,发用电预测、安全校验及优化调度。

储能的应用领域广泛,系统设计复杂。对多学科进行研究融合,实现技术创新和系统最优设计是特变电工新能源在储能方面始终坚持的研发路线。未来,特变电工新能源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成为主力能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