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总价15亿元!国家反垄断局公示胜科能源收购国投新能源35.11%股份案件

2021-12-23 10: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投电力储能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公示胜科能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案,胜科能源将收购国投新能源35.11%的股份,总价约15亿元人民币。

12月1日,胜科能源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胜科能源”)与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国投协力基金”)签订股转协议。12月2日,胜科工业(胜科)宣布,胜科能源与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控股”)签订合资合同。根据该等协议,将以约15亿元人民币的股权对价收购国投新能源35.11%的股份。拟议交易前,国投新能源由国投电力控股及国投协力基金共同控制。拟议交易完成后,胜科能源将取得国投新能源反垄断法意义下的共同控制权。

1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公示了该收购案件,由于所有在电力市场中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所占市场份额之和小于15%,所以该收购案将作为简化案件办理。

微信截图_20211223094034.png

据了解,此次收购方胜科能源于2020年12月成立于上海市,而胜科能源的最终控制人胜科工业有限公司于1998年5月成立于新加坡,其主要业务包括天然气与电力、可再生能源与环境、商用能源与零售,胜科拥有能源总产能逾13GW,其中包括超3.5GW分布在全球的风电光伏和储能等可再生能源。12月15日,新加坡胜科工业独资子公司英国胜科能源宣布计划在英国建造欧洲最大电池储能系统,装机达到360MW。

国投新能源于2014年12月成立于北京市,主要业务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国投新能源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投资管理。国投新能源在营30项风电和光伏资产,总装机容量约为1.9GW、分布在中国七个省级地区。交易前,国投新能源由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其直接控股单位国投电力控股于1996年6月成立于北京市,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

相关阅读:

英国胜科能源计划在英建造欧洲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