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助力甘肃张掖电厂辅助调频储能项目成功投运

2021-12-17 17:50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储能调频储能系统南瑞继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5日,由南瑞继保EPC总承包的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厂辅助调频储能项目72小时试运行成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配置10MW/5MWh储能系统,与2台325MW燃煤机组配套,是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的首个示范性项目,通过电厂配置储能提升AGC调节速率、提高综合调频性能指标K值,从而提升机组辅助服务市场竞争能力,增加机组的调频里程和调频容量补偿。

南瑞继保.png

南瑞继保为该辅助调频储能项目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和EPC总承包服务。项目采用了南瑞继保自主研制的全套电厂辅助调频储能核心设备:包括能量管理系统(EMS)、调频控制系统(FCU)、储能变流系统(PCS)及电池管理系统(BMS)。项目首次采用了基于嵌入式装置的调频控制系统,通过IEC61850分层分布式通讯技术,配合快速高效的储能变流器,实现储能功率的毫秒级响应。同时针对该项目AGC指令动作频繁的特点,应用了专利技术的SOC优化控制策略,在不影响机组调频性能的前提下大大降低电池的充放电深度,极大提高了储能系统的可用率。该项目投运后,机组综合调频性能K值显著提升,跃升至全省第一。

南瑞继保全面负责该项目的系统设计、供货、土建、安装、试验、性能验收及并网测试等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团队高度重视,协调优质资源,在充分研究准备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积极组织管理施工单位,顺利完成储能系统高质量并网运行。南瑞继保优异的项目管理水平和产品性能、专业的现场服务赢得了项目相关方的高度认可。

本项目的顺利投运,将大幅提升张掖电厂2×325MW机组的调频综合性能指标,提高电厂在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中的经济收益。南瑞继保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与引领,持续打造精品储能工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促进节能减排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多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