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天赐材料26.5亿夯实锂电产业一体化战略

2021-12-13 10:17来源:高工锂电关键词:六氟磷酸锂锂电产业天赐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赐材料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26.51亿元扩产锂电材料等项目。

12月10日晚间,天赐材料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26.51亿元扩产锂电材料等项目。

从建设内容看,天赐材料此次着力扩充锂电材料产能,提升液体六氟磷酸锂、添加剂、新型锂盐自供比例,夯实一体化产业链战略布局。

一是规模扩产六氟磷酸锂。旗下池州天赐拟投建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届时将形成液体六氟磷酸锂产能15万吨和二氟磷酸锂2000吨的年产能规模。

15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折固约为5万吨固体六氟磷酸锂,若按照1GWh LFP电池产能需使用125吨固体六氟磷酸锂测算,5万吨固体六氟磷酸锂产能意味着能够满足400GWhLFP电池产能需求,若改换成三元电池相应数据将进一步增大。

天赐材料表示,增加六氟磷酸锂产能,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战略产能储备,另一方面满足公司电解液生产原材料的需求,实现降本增效。

二是,加码新型锂盐。旗下九江天赐拟总投资 4.94亿元投建2万吨/年LiFSI,项目建设周期,15个月。

当前,LiFSI作为电解液锂盐主要有应用方式有两种:一是用作常用电解质LiPF6添加剂;二是作为新型电解质替代LiPF6,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天赐材料的判断是,LiFSI 的需求有望以逐年倍增的方式快速增长。

一方面,LiFSI作为添加剂的使用量从1%-18%不等,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添加剂比例有所提升。如三元高镍电池中,电解液中参入新型锂盐 LiFSI可大幅提升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同时使高镍正极、高电压正极等活性极强的电极材料保持稳定,延长电池寿命,提升电解液的阻燃性能。

另一方面,LiFSI此前因合成工艺复杂,良品率低,导致其成本较高,但随着生产工艺日益成熟,成本逐渐下降,为 LiFSI的高添加使用和大规模商用创造了条件。

三是,加码添加剂产能,夯实一体化产业链战略布局。九江天赐拟超6亿投建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包含6万吨FSI及0.2万吨TMSP,项目建设周期15个月。

天赐材料表示,本次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新增2000吨/年LiPO2F2产能,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新增2000吨/年TMSP 能,均是其布局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天赐材料宣布3.5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南通天赐,推进其年产35万吨锂电及含氟新材料项目(一期),加快锂电材料及含氟新材料等在华东区域的布局。

高工锂电注意到,天赐材料多次投建锂电材料项目,2021年以来其已在电解液产业链及磷酸铁等领域投入金额超120亿元。

业内的判断是,作为电解液领域的龙头,天赐材料高强度扩产计划,旨在提前匹配下游高增需求,同时规模化优势有助于抢占市场,且大规模一体化布局强化电解液供货能力,锁定未来电解液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六氟磷酸锂查看更多>锂电产业查看更多>天赐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