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ABB成为全球首艘甲醇制氢燃料电池拖船技术合作伙伴

2021-12-08 08:34来源:ABB船舶与港口关键词:氢燃料电池制氢甲醇重整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ABB船舶与港口事业部与Maritime Partners LLC(MP)、Elliott Bay DesignGroup(EBDG)和e1 Marin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开发氢动力内河拖船并在美国境内投入运营。

ABB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Hydrogen One”号超低排放长航程拖船,只需加注一次燃料即可连续运营数天

该突破性项目也是美国燃料电池动力拖船的首次试水,堪称美国及其他地区推进工作船环保运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ABB负责提供全套电力推进系统,包括电力和能源管理、自动化、燃料电池和蓄电池的电力集成等

“Hydrogen One”号拖船长27米,专为沿内河航道推运驳船而设计,未来将在从新奥尔良港起连绵14500英里的庞大航道网络沿密西西比河及其众多支流运营。

该拖船加注一次燃料就能够以6英里/小时的航速运行约四天,550英里。其推进系统的输出功率高达2700 HP,其中1700 HP来自燃料电池,其余1000 HP由蓄电池提供。位于新奥尔良的Maritime Partners负责运营工作。该公司拥有近550艘拖船、驳船和其他船舶资产。

这艘创新性的拖船配备了e1 Marine提供的制氢设备,可直接在船上将甲醇转化为氢,即先将甲醇-水混合物重整转化为燃料电池级高纯度氢,再将氢送入燃料电池用于发电。

船载制氢过程消除了直接加氢和储氢相关的复杂系统。与使用化石燃料电力的电解槽解决方案相比,这种方法不会排放颗粒物,并减少了80%的CO2排放量。如果甲醇由可再生能源生产,就可以实现能源链的碳中和。

目前,甲醇在许多码头都可作为船用燃料获取,且易于处理和储存。其输送方式与传统船用燃料类似,无需加压储存。

为响应环保倡议,拖轮及其他服务船正受到日益严厉的监管。对于传统拖船运营,由于主机和发电机始终持续运行,船载动力利用率低、油耗高。而采用电气化系统后,燃料电池和蓄电池可按需精准输出电力。

ABB是各类船型和船用燃料集成电力系统方面的领先供应商,在该项目中,将提供全套电力推进系统,包括电机、变压器、燃料电池与蓄电池的集成。屡获殊荣的ABB Onboard DC Grid™船载直流电网配电系统可确保燃料电池和蓄电池以最佳方式输出功率至拖船的各子系统。整体电力配置将由ABB电力和能源管理系统(PEMS™)控制,这也有助于提高容错能力和可靠性,同时确保蓄电池使用寿命最大化。

“作为拖船、油驳船和其他工作船的领先供应商、出租方和融资方,我们将这一突破性的项目视为在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推动工作船可持续运营的一次重大机遇,”Maritime Partners首席运营官Austin Sperry表示,“面对全球最广阔的内河航道网之一,部署燃料电池任重道远,获得一家管理550艘拖船的合作伙伴的坚定承诺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局。”

燃料电池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对于支持航运业脱碳议程并达成国际海事组织到2025年减排30%的目标而言,燃料电池技术是公认的最有前景的解决方案之一。

“我们可以真正改变工作船领域的效率和可持续性,对空气质量产生颠覆性影响,因为这些船的运营通常靠近人口密集区。有了这项技术,我们就可以为美国造船厂及州和联邦机构提供强大支持,帮助他们迈向可持续运营,”ABB船舶与港口事业部商业船舶高级客户经理David Lee表示。

位于新奥尔良的租赁公司Maritime Partners是开发工作船替代燃料的先驱企业,而Elliott Bay Design Group是领先的军舰建造和船舶工程公司,e1Marine则专门从事制氢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甲醇重整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