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会议正文

最新议程丨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

2021-12-06 16:08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技术2021中国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实现这一愿景,新能源的快速有序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一方面,新能源发电占比的不断提高,系统对于辅助服务的需求也在迅速增加。储能作为优质的灵活性资源,新版两个细则中首次将其列为了并网主体,储能在辅助服务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为推动储能市场化机制建立,加强行业内部交流,促进我国储能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将于2021年12月16日在线上举办,本届论坛将聚焦“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下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部门、行业专家、新能源发电业主单位、系统集成商、项目承包商、储能行业同仁共同探索西部储能应用模式,助力新能源创新升级发展。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产业同仁出席并分享相关观点和经验,共同探讨,助力发展。

2021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4).jpg

一、会议时间:2021年12月15-16日

二、会议地点:西安

三、会议主题: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下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

四、指导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联合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

协办单位: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双登慧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五、亮点活动:

(1)储能上半年数据报告发布

(2)储能辅助服务市场闭门研讨会

(3)主旨演讲:“双碳”背景下储能发展-新机制 大市场

(4)专题研讨:可再生能源+储能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

新版两个细则下的储能发展

(5)项目调研:优秀示范项目参观调研

六、参会单位:

(1) 政府领导(待定):国家能源局、西北能监局、陕西能源局

(2)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及西部省份电网相关单位

(3)发电企业:西部地区各能源开发企业、发电集团、电力规划设计院、储能关键设备厂商、储能运维及检测认证单位、有关院校及科研机构等。

七、会议议程

西部储能.png

八、疫情防控提示

1、所有参会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参会人员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在报到前14日内无居住旅行、途径国内中国风险地区、境外等情况;参会人员在报到时需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2、会议报到前14日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所在省区市旅居史或规模较大疫情省旅居史的涉疫风险人员拒不接待现场参会;

3、会议实行闭环管理,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不得外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检测、会场消杀、隔位就坐、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涉北京往返参会人员须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有关通知要求,离京人员请严格遵守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报备,离京前主动做核酸检测;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京后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2021中国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