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安徽淮南邮政物流专用充电站日均充电量650kWh

2021-12-03 09:4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充电站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建有1台容量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6台7千瓦交流充电桩的安徽省首个邮政物流专用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淮南调试完成并顺利投运。至11月30日,充电站日均充电车次23台次,日均充电量650千瓦时。

中国邮政集团于2018年5月份正式开展绿色邮政行动,提出到2020年,城市新增投递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持续增加,充电需求愈发旺盛。

“以前给邮递车充电要跑到5公里以外的五一公园充电站,现在物流园安了快充桩,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充满电。”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物流部经理吴霄汉说。

6月份,淮南供电公司与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签订了邮政物流专用充电站项目建设协议,计划年底前在淮南建成全省首座邮政物流专用充电站。

为确保专用充电站早建成、早投运,淮南供电公司将该项目列为紧急项目,按照工程时限倒排工期,并安排专人每日跟踪工程进度,并根据进度及时联系箱式变压器及充电设备厂家,确保土建施工与设备安装调试顺利进行,项目按时投运。

据介绍,充电站可同时满足8辆新能源物流汽车的充电需求,预计每年可实现替代电量15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8吨。

淮南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深化与中国邮政淮南分公司的合作,共同探索邮政乡镇营业厅“一厅一桩”实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