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政策正文

云南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丽江为中心构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

2021-12-02 17:21来源:云南省工信厅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稳步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车桩相随、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建设相对完善的充换电设施网络,区域布局更加完善,其中居民区基本实现有序慢充为主、应急快充为辅,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大型公共服务场所等实现全覆盖;鼓励开展换电模式试点应用,适时开展氢能供给体系及加氢站的建设。

跟踪并适度布局氢燃料汽车产业,通过示范应用推动氢燃料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基础材料和氢能供给体系等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吸引配套零部件以及相关配套服务产业落地,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适时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以丽江为中心构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先行区,并以燃料电池基础材料和氢能供给体系为核心构建相关产业链。到2025年,全省新能源客车产能超过2万辆,形成1家年产5000辆以上的新能源客车企业。

适时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以丽江为中心构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先行区,并以燃料电池基础材料和氢能供给体系为核心构建相关产业链。到2025年,全省新能源客车产能超过2万辆,形成1家年产5000辆以上的新能源客车企业。

适时开展氢能供给体系及加氢站的建设,实现多种补能技术及能源供给方式协同发展。并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积极推进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融合,择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创新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新业态、新场景,提供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服务。

适时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客车等领域的示范运行。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围绕滇本旅游环线和重点旅游目的地,加强沿途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培育新能源汽车自驾游的全新应用场景。

探索在重点区域逐步布局加氢站。同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以及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及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逐步实现充/换电等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市场化与社会化。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