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格力钛电池在新型储能中更具应用价值

2021-12-02 15:56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储能技术储能系统格力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格力钛在湖南长沙以“高安全赋能新型储能发展”为主题对外展示其储能系统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会者驻足围观关注。

image002.jpg

格力钛 新型储能中更具应用价值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指导意见”) 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本届大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新型储能科技与技术交流、推动储能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储能应用工程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2155413.jpg

在专场论坛中,格力钛新能源副总裁林鹏发表主题演讲《高安全格力钛储能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新型储能项目、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他认为,西电东送等电力大规模跨区输送是目前电网典型特征,构网型储能系统可有效提升新能源发电消纳、远距离外送能力,而格力钛电池的高安全、大倍率、长寿命、耐宽温、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特性,使其在新型储能中更具应用价值。

格力钛储能系统倍率性能出色,可满足高功率新型储能应用场景的需求;其循环寿命长,系统应用年限内无需更换电池,大大降低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50℃的耐低温性能,保证系统在超低温恶劣环境中仍能全年稳定工作。格力钛储能系统早已应用于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中科院大同分所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珠海横琴新区热电厂等项目。

高安全 新型储能发展关键

image006.jpg

“百闻不如一见啊,当其它企业不敢做这种极端测试时,格力钛竟直接展示出来!”“这才是我们大众所需要的电池!”在格力钛新能源展区内,现场观众纷纷对格力钛电池的高安全点赞,参展人员兴致盎然地研究格力钛电池及其各大领域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经过切割、针刺、挤压的格力钛电池,尽管通过极端测试时间已超过1年,格力钛电池外壳依旧干净光滑,未见有漏液、爆炸等情况发生。

近年来,国内外储能安全事故给快速发展的产业敲响了警钟,储能的安全是行业发展的底线。格力钛不仅将钛酸锂的高安全性能应用于大型储能领域,而且也应用于工程机械动力电池、低速电动车动力电池等多领域,从源头杜绝动力电池过充、自燃等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场所的安全。

格力钛电池突破石墨作为负极的固有局限性,具有自我保护功能,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中国兵器装备特种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浸水和枪击性能检测,结果显示,格力钛电池在水中浸泡2小时后,无漏气、无漏液现象,而后在自然温度条件下进行枪击,均无爆炸、起火现象。数据显示,投放在市场的装载格力钛电池的车辆或储能项目中,因电池诱发的安全事故为零。

image007.jpg

“碳中和”是未来能源发展的主线之一,对储能行业未来发展带来深刻影响,《指导意见》将安全放到突出重要的位置。构建源网荷高度融合的新一代电力系统,要以安全、绿色、高效为目标,实现源、网、荷、储的深度协同发展,而储能的安全不应只是电站投运前对设备的检测,更需关注储能电池本身的安全,格力钛将为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高安全的绿色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格力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