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稳步推进

2021-12-01 09:31来源:青海省发改委关键词:抽水蓄能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构建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新型电网系统,提升清洁能源供给总量,促进能源“双碳”转型。11月22日上午,召开格尔木南山口抽蓄电站预可研、可研及施工图勘察设计工作启动会暨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省、州、市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境内,拟建装机容量2400MW,安装8台单机容量300MW的立轴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上水库正常蓄水位3645m,调节库容1809万m3,下水库正常蓄水位3255m,调节库容1800万m3,具备日调节能力。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3500米海拔以上的电站中,本项目为装机规模最大,调节库容最大、输水隧道最长的抽水蓄能电站。

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采用预可研、可研及施工图勘察设计一体化的实施方式,有望成为省内进展最快的抽水蓄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海西州“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的调峰、调频等任务,有效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海西州新能源的快速发展。电站的建设,既是实现《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青海省成为“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

我市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认真落实有关政策,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格尔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