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坎德拉新能源飞轮储能交付湖州滨湖光储充示范工程

2021-11-26 13: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飞轮储能光储充坎德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由坎德拉(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飞轮储能系统顺利交付浙江湖州滨湖光储充电站示范工程,开启了飞轮储能在浙江省配电网中首次示范应用。

飞轮和控制柜

飞轮储能是一种高频次物理储能技术,在真空磁悬浮条件下,高速旋转的飞轮转子实现能量存储,通过双向电机进行“电能与动能”的相互转换,完成飞轮储能系统的充放电过程。飞轮储能寿命长,放电深度达100%,没有起火隐患,环保无污染,其独有的大功率快速充放电特性非常适合于新能源车充换电领域的应用,缓解新能源车充电焦虑,缓解充换电场站扩容压力。


坎德拉新能源储能集装箱

湖州滨湖光储充电站示范工程是2019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内容之一,作为首台首套引入湖州滨湖光储充电站示范工程,项目采用坎德拉新能源飞轮储能系统,与锂电池储能组成用户侧混合式储能应用。


湖州现场图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的负荷特性,坎德拉新能源容量型飞轮储能应用在湖州滨湖光储充电站,通过在充电站配置飞轮储能系统可达到提高配电设备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快速充电的目的,同时在电网检修或发生故障时作为备用电源提供一定的应急保障能力,避免因电网或充电设施故障造成中断运营等影响,可有效提高充电服务的可靠性。


湖州滨湖光储充电站

坎德拉从2016年开始研究飞轮储能, 深挖了百余项技术专利,实现了飞轮储能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是国内拥有秒级、分钟级、小时级全应用场景飞轮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可为电力辅助服务、轨道交通能量回收利用、半导体高品质UPS电源、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坎德拉新能源研制出目前全球商业化单机容量最大的飞轮储能系统产品CFF500-135,飞轮单体容量达135kwh,度电成本降低至万元以下,满足电力系统大规模示范应用的先决条件。

针对电力辅助服务的不同应用场景,坎德拉新能源提供最优性价比的飞轮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精准匹配风电、光伏一次调频和风电、光伏、火电二次调频,目前正在多个风电场开展电力辅助服务方面的应用。湖州项目开创了坎德拉新能源飞轮储能系统另一个全新领域。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飞轮储能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坎德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