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拟1.02亿收购万里扬能源公司51%股份 万里扬拓展储能及电力市场现货交易业务

2021-11-25 09: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用户侧储能储能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4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以现金1.02亿元收购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进一步布局储能业务。

据了解,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传动/驱动系统产品,覆盖乘用车市场、商用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万里扬能源公司主要从事储能电站投资和运营、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电力安全测试等业务,目前已签协议拟投资建设的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700MW,已在广东、甘肃等省份投运4个发电侧储能电站,合计装机约40MW。同时,万里扬能源还在推动与工厂、数据中心和充电站等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合作。

万里扬股份公司指出,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新能源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将对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各种影响,因此随着大规模新能源的接入,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等灵活调节能力的需求规模将日益增长。万里扬认为,灵活调节能力将是维持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其中储能作为灵活调节能力的主要提供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万里扬收购万里扬能源公司51%股份,将开拓储能电站、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业务,拓宽产业布局,同时也将推动万里扬能源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储能、电力市场现货交易等相关业务。

2021年3月12日,万融租赁公司(出租人)和浙江万里扬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人)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和《租赁物买卖合同》,浙江万里扬能源用储能调频业务相关运营设备等资产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万融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租赁物总价款为人民币6000万元,融资租赁年租息率为8%,融资租赁期限为60个月。租赁期内,浙江万里扬能源以回租的方式继续使用租赁物,同时按约定向万融租赁公司支付租金。

2021年三季报显示,万里扬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15.59亿元、同比下降1.77%,第三季度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13.72%。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43.30亿元、同比增长4.63%;前三季度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0.24%。

相关阅读:

3WM/6MWh 云浮储能调频二期项目并网进入商业运行

万里扬全资子公司浙江万融融资租赁开展储能调频融资租赁业务

两年租金4636万元 浙江万融租赁与广州陆恒签订储能调频售后租赁合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