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常熟交投能源和无锡华润燃气签约助力光储综合能源电站

2021-11-23 11:19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大战略性新兴领域布局力度,紧抓国家战略机遇叠加期,加快常熟交通能源板块“走出去”的步伐,11月16日,常熟交投能源和无锡华润燃气战略合作暨常熟首座商用换电站和光储综合新能源电站项目建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国资办)、市交通资产公司以及无锡华润燃气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签约座谈会上,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义对无锡华润燃气陈荣华一行来常表示欢迎,对双方的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两市国企间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合作、互利共赢的最新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汇聚各自优势资源,共同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常熟交通打造出地方国企合作的示范样板,为常熟在“十四五”规划中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国企力量。华润燃气华东大区党工委副书记、无锡华润燃气董事长陈荣华简要介绍了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润燃气拥有丰富的综合能源项目经营管理经验,双方在发展理念上彼此认同,在资源优势和业务布局上互为补充,具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先决条件,今后将由常熟交投能源发挥属地优势,无锡华润燃气做好赋能支撑,共同服务好常熟交通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各项需求。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常熟交投能源与无锡华润燃气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投资布局我市及周边城市综合能源市场,实现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光储综合能源电站项目系常熟市首座光储一体新能源站,具有很强的发展示范作用,建成后将为该模式后续推广至全市规模用电工业企业、制造业企业等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后续,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合资企业将为区域内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光伏及储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维服务,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推动“光伏+储能”模式应用推广,撬动并打开常熟市新能源电力减碳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