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伊金霍洛旗30辆氢能重卡正式投运

2021-11-23 09:20来源:伊金霍洛发布关键词:氢能氢能重卡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伊金霍洛旗举行氢能重卡运营启动仪式。

伊金霍洛旗市委常委、旗委书记华瑞锋,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吴云,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提名人选王雁军,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田奋清,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益军,上汽红岩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何宗军,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阳春,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玉广出席启动仪式。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杜彦斌主持仪式。华瑞锋宣布氢能重卡正式启动运营。

据悉,此次全区范围内率先启用30辆氢能重卡汽车。首批投入运行的氢能重卡,是由已落地开工的上汽红岩集团和美锦国鸿产业联盟的飞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并由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与旗属国有企业圣圆能源集团组建的圣圆新能钢联智慧物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重点用于汇能、正能等煤化工企业与各大煤矿之间的原料煤短倒运输。今天,这30辆“绿色勇士”将与“智慧物流系统”和“运钢好司机”等APP深度结合,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加强在线调度、简化结算流程、线上预约、矿口免排队等措施,不断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服务质量,让大宗商品运输更简单、更放心。

今后,将继续以引入清洁能源、驱动绿色发展为目标,以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为抓手,坚定做“风光氢储车”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的践行者,3年内推广新能源车辆5000辆,乘着氢能源这艘绿色巨轮扬帆起航,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重卡示范模板,书写鄂尔多斯绿色低碳环保物流运输新篇章。

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氢能产业规划,大力推进上汽集团、协鑫集团、捷氢科技、国鸿氢能等氢能产业链项目建设投产,全面规划建设制氢、加氢、充换电站,布局完善新能源重卡应用市场配套设施,积极打造应用场景成熟、基础设施完善、运营机制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做大做强氢能产业链,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目前全旗已建成撬装式加氢站2座,规划布局加氢站36座、充换电站25座,推广应用氢能公交、商用车10辆、氢能垃圾清运车10辆、氢能重卡汽车30辆,运营车辆全部接入国家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评价平台,全旗氢能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