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领充携手滴滴旗下小桔充电助推“零碳”车用“零碳”电

2021-11-12 15:47来源:领充新能源关键词:领充新能源储能电池充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滴滴出行旗下小桔充电在全国首个集光、储、充、能量管理为一体的光储充示范站在杭州成功投运,该项目由小桔充电投建,领充创享负责提供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该示范站由光伏车棚发电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等组成。

小.webp.jpg

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领充提供的“光储充”解决方案集光伏发电、储能充放电、电动汽车充电、微网能量管理系统控制于一体。系统以车棚光伏发电进行电能补充,其配备的储能电池,可实现在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时段放电,实现削峰填谷及新能源的充分消纳。

同时系统配置的微网能量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测负荷运行功率、变压器低压侧实时功率,通过策略控制进行实时“负荷跟踪”、“需量控制”、“峰谷套利”,有效减少充电站高峰期的电网负荷,最大化利用光储系统所发电量,避免光储所发多余电量直接上网,从而实现光储充系统的一体化经济运行。

光储一体机
小1.webp.jpg

小桔充电光储充项目创新采用光储一体机,是一种应用于光伏系统、储能系统联合发电中实现直流/交流电能转换的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成储能变流器与光伏逆变器功能。具有工作模式动态可调,并离网模式切换,光伏最大功率跟踪,储能电池精细管理等功能和特点。不仅可以实现光伏的MPPT控制,而且电池侧电压范围宽,可以匹配不同电压范围的电池,同时设备运行策略灵活可配,可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

项目意义

据悉,该项目预计每年可贡献清洁能源电量4.8万度,等同节省16.8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吨。相较于传统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在实现综合能源的高效利用的同时,也缓解了充电桩大电流充电时对区域电网的冲击,真正实现“零碳”车用“零碳“电,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领充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充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