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光伏+储能+绿氢”逐渐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

2021-11-10 13:16来源:隆基股份关键词:隆基股份绿氢COP26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正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11月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以视频方式出席“隆基COP26特别活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与行动”活动,并在中国企业馆面向全球发布隆基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当前,隆基正在积极履行承诺,推动四项国际倡议落实,取得了显著进步:公司首次完成全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鉴证,2020年使用可再生电力使用比例达到41.83%,相当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3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云南的5个工厂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更重要的是,按照科学碳目标(SBTi)的标准,隆基首次提出了自己的减排目标:即以2020年为基准,2030年运营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下降60%,在2030年采购的每吨硅料、每瓦电池片和每吨玻璃的碳排放强度相比2020年下降20%。

隆基此次发布的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也是展示企业践行减碳倡议、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切实要求。

“面对迫在眉睫的气候危机,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而《巴黎协定》给我们指明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行动方向,至今依然是我们保护地球家园的指南。”李振国表示,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的普遍共识,可再生能源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显得愈发重要和关键。过去10多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人们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使用可再生能源,“光伏+储能+绿氢”逐渐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