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国际正文

沙特计划将价值1100亿美元的天然气田用于制造蓝氢

2021-11-08 10:34来源:商务部关键词:蓝氢绿氢碳捕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24日表示,沙特计划将Jafurah气田开采的大部分天然气用于制造蓝氢

Jafurah气田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项目之一,总估值超过1100亿美元。蓝氢可通过转化天然气并结合捕获排放的二氧化碳生产制造,对沙特绿色能源转型出口至关重要。他表示,“就蓝氢而言,我们是最大的冒险家”。沙特政府承诺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表示将通过碳封存和制氢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该计划表明沙特将改变此前成为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战略目标。

尽管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比石油和煤炭更清洁的能源,但有部分国家表示将逐步淘汰液化天然气燃料。目前,氢气市场几乎不存在,但如果生产商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到2050年每年的市场估值约有7000亿美元。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大规模蓝氢出口可能要到2030年之后才能实现。沙特阿美正在考虑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东部的Jafurah气田,并考虑筹集股权或债务以开发这个庞大的项3目。Jafurah气田估计拥有200万亿立方英尺(约合5.66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投产。

沙特还计划出口绿氢,这种氢是通过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生产制造的,不会产生碳排放。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表示,沙特可以制造世界上最便宜的绿氢。他去年年底宣布,沙特希望成为世界上蓝氢和绿氢最大的出口国。沙特政府也将增加当地市场的天然气供应,其目标是到2030年停止使用石油发电,同时天然气将为全国一半以上的电网供电。

区域总部计划(RHQ)负责人HosamAlqurashi在未来投资倡议论坛上表示,将在未来10年内实现落地480个公司总部。到2030年,提供18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量,并创造30,000个新工作岗位。已经最终确定或正在制定的计划激励措施包括为配偶提供工作许可、允许25岁以下的受抚养人在基础经济体中工作、人才豁免和一站式服务以帮助公司将业务迁至利雅得。

沙特于2月宣布,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停止与总部位于沙特以外的公司签订合同。包括沙特国内的公司和商业机构,以及政府拥有的机构、机构和基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