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标准正文

氢枫集团推动《镁基氢化物固态储运氢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发布

2021-11-05 15:34来源:氢枫能源关键词:储氢氢能氢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氢枫集团以构建制、储运、加、用氢能网络为战略目标,而储运环节是重中之重。为此,集团成员——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突破当前氢气储运瓶颈为使命,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院士团队,积极攻坚镁基固态储氢先进技术。经过近三年的积极研发,成效显著,即将迎来产品的市场应用。固态储氢具有储氢密度高、成本低、安全稳定和使用周期长等特点,而金属镁在储氢研究领域具有成本低、质量轻、无污染等优点,被认为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固态储氢材料之一。

然而,当前国内外关于镁基固态储氢的标准比较缺乏,行业发展方向尚无统一的标准进行积极的引导,基于此现状,编写和制定镁基固态储氢相关标准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产业发展需求。

为此,氢枫集团成员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起草《镁基氢化物固态储运氢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于10月底由上海市节能协会、中国节能协会联合批准发布,成为国内首个关于镁基氢化物固态储运氢技术的标准。

图 I上海市节能协会、中国节能协会联合发布

《标准》详细阐述了镁基氢化物固态储运氢系统的一般要求、充/放氢技术要求、维护与检查要求、运输基本要求,适用于最高运输压力不超过0.1 MPa,储运环境温度不低于-40 ℃且不高于65 ℃,可逆充/ 放氢且充/放氢压力不高于储运容器公称工作压力的镁基氢化物固态储运氢系统。

3.jpg

图 | 《标准》主要内容

《标准》的制定,是镁基氢化物储氢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镁基氢化物储氢的应用推广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对于解决氢气储运安全性、经济型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推动氢能发展

针对氢能行业发展瓶颈问题,积极研发,产出优质解决方案,形成通畅的制、储运、加、用氢能网络,是氢枫集团当前的主要任务。集团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将积极践行发展标准化,参与氢能行业多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促进标准对行业的引领作用,从而助力推动氢能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祖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