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再签150台!福田智蓝多技术路线全场景布局、助力交通行业碳减排

2021-11-05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清稚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出行福田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发布,明确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车或清洁能源动力交通工具占比要达到40%左右。放眼全球,交通领域的碳排放管制都趋于严格。在欧洲市场,汽车的生产和销售环节也要满足严格的碳排放规定,否则可能面临巨额罚款,车企都面临不小的降碳压力。

10月22日,在2021国网电动出行博览会现场,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张宏亮向北极星电力网表示,碳减排需求对所有的主机厂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他指出,面向道路交通领域的碳减排需求,车企主机厂主要考虑两个问题,分别是模式的创新和服务生态链的建立。

多技术路线、覆盖各应用场景

首先,模式的创新发展,需要从多种技术路线解决。技术路线来说,例如,基于对动力电池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场景的满足率的考量,国家正在鼓励换电模式的推进。另一方面,单一场景的产品在使用上也会受到限制。因此福田智蓝新能源正推进多技术、多应用场景的新能源汽车应用。

承袭25年在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和积累,福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最早投入、最早开发、并最早实现了商业化运营,到目前已实现了2.5吨到49吨商用车的全覆盖,包括轻中重卡、皮卡、专用车、客车等,不仅在应用场景布局比较完善,而且在技术路线上也是覆盖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三条路线新能源产品市场需求。

作为物流领域低碳新能源先锋,智蓝轻卡自年初1月一经面世便广受市场好评,到9月为止纯电轻卡业内销量第一,已成为智蓝新能源主力产品。在电动出行展会现场智蓝新能源展出了智蓝轻卡升级版,该款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整车系统,搭载宁德时代81.4kWh动力电池。而不久的将来智蓝轻卡还将推出一款搭载宁德时代100kWh动力电池的产品,进一步满足客户对长续航的需求。2021年电动出行博览会现场,福田智蓝新能源与苏州货的、江苏九马物流签订了150台智蓝轻卡采购合同。

此外,博览会现场智蓝新能源还展出另一款新能源主打产品——智蓝欧曼换电重卡,这款重卡自重轻,可为用户承载更多货品,搭载宁德时代282kWh动力电池、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提高效率的同时更提高了客户收益率,目前已经应用于矿山、渣土、港口、钢厂等全国众多高污染、高耗能场景,用客户口碑赢得市场认可。

一体化服务 协调和推进清洁能源生态链

在张宏亮看来,作为主机厂减碳的第二个方向是要整合内部资源、协调和推进清洁能源生态链。新能源汽车的源头是能源行业,若车企采用近零碳能源,则可从源头上完成新能源汽车的减碳工作。因此,福田智蓝新能源正在从原来传统的产品供应商,转变为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产品之外,福田汽车在业内最大优势便是其完善的服务系统。通过在细分应用场景中把不同的产品进行整合,从客户需求出发提供产品、技术、服务、金融以及后市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进一步提升客户运营价值,从根本上解决降碳问题。

张宏亮表示,福田智蓝已经在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多城市建立长三角区域营销和技术服务网络,保证在服务半径50km内响应时间小于10分钟、救援小于3小时,满足客户运营需求。“现在包括京东、顺丰、德邦等在内的全国TOP级用户都已成为福田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需求。”

国际能源署数据显示,全球交通行业的碳排放量占了25%、是全球第二大碳排放源,其中道路运输占行业碳排放量的75%。福田坚持从交通运输业客户的需求出发布局市场,基于客户各种使用场景,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从产品设计到后市场维护的全方位服务,助力交通行业碳减排!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出行查看更多>福田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