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比利时计划部署25MW/100MWh电池储能项目

2021-11-04 09:32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将在比利时部署的一个25MW/100MWh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已经完成财务结算,该储能项目与一座天然气发电厂一起参与了电网容量拍卖活动。

该项目将在比利时东佛兰德省的瑞恩市建造,由日本工程和基础设施开发商Nippon Koei公司的欧洲子公司与比利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Yuso公司共同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JV)开发。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工,并将连接到比利时的高压电网。

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开始前不久,Nippon Koei公司的一个团队访问了Yuso公司。Nippon Koei公司活跃于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电池储能市场

这个名为Ruien电池储能系统将在一座退役的燃煤发电厂的原址部署,将连接附近的一座70kV变电站,将提供辅助服务和短期电力套利服务,并进入比利时正在开放的新容量机制市场。

随着Nippon Koei公司成为Yuso公司在2018年开始规划项目的主要开发商,资产管理和项目开发集团Aquila Capital公司也在电池储能系统的融资、采购、开发和运营方面开展合作。

Nippon Koei公司在2019年底收购了Yuso公司29%的股权,将在10年内优化该储能系统的运营。Yuso公司创建了YusoFlex平台,该平台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上市途径,控制、监控和优化系统及其与市场机会的互动。

在日前宣布Ruien储能项目实现财务结算的同时,Yuso公司还表示,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在比利时9月举行的容量回报机制(CRM)拍卖中取得了成功。

引入这个机制是为了启用一个装机容量为2,300MW天然气发电厂,以帮助平衡电网运营,因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会增加,该国的核电设施将会退役。然而,Yuso公司表示其容量回报机制(CRM)拍卖设计与技术无关,因此非天然气发电的能源技术也可以参与投标。

Yuso公司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由可再生能源充电的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起到填补电力供应缺口和增加电网运营配置灵活性的作用,就像天然气发电厂一样。

该公司指出,电池储能系统和可再生能源的碳排放量也很低,而它们的使用也有助于减少欧洲对天然气依赖。

Nippon Koei公司副总裁Hiroyuki Ashiyoshi表示:“Ruien储能项目利用电池的快速响应和易于扩展的优势,并将电池储能技术作为将可再生能源有效集成到电力系统中的关键因素。”

Aquila Capital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oman Rosslenbroich表示,该公司认为电池储能系统是通过平衡电网和实现可再生能源整合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资产类别。

电池储能系统希望在比利时的能源转型中找到一席之地

该储能系统将成为比利时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而在今年1月,商品贸易商Trafigura公司表示,其可再生能源合资企业Nala Renewables公司正在比利时东北部的巴伦开发一个规模相同的电池储能项目。

迄今为止,该国电池储能项目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商业和工业(C&I)部门,以帮助包括制造商和物流中心在内的企业降低能源成本,启用备用电源,并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被认为是解决各种能源市场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包括负电价以及实现欧洲低碳能源转型所必需的措施。然而,在2020年11月,在比利时南部瓦隆地区的EStor-Lux公司表示,缺乏政策支持计划使这一项目的开发和部署成为一项挑战。

不过,EStor-Lux公司确实为其储能项目实现了财务结算,并表示将能够为电网运营商和市场参与者提供具有更高附加值的广泛服务。储能咨询机构Clean Horizon公司的分析师在今年6月指出,欧洲范围内的自动频率恢复储备(aFRR)市场即将到来,比利时将于明年实施该计划,而这可能成为电池储能系统的一个收入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