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贵州金元西能公司与六盘水高新区就储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等展开合作

2021-11-02 15:3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储能充换电设施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的号召,日前,贵州金元西能公司与六盘水高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六盘水高新区综合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配电网、储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以及推广综合智慧能源服务(打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据悉,自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已有多个省、市跟进,迎万亿市场机遇,国家电投、国家电网等央企率先出击,陆续与地方政府签订协议,抢占县域资源;地方央企、民营企业也不甘落后、争相布局。继跑马圈地之后,新一轮“圈”屋顶热潮再起。“整县推进”模式下,分布式光伏发展将大大提速。而分布式光伏项目布局分散,大部分地区鼓励“一个试点一个业主”或“一县一企”开发项目,更加考验企业整体管理、运维能力。对于开发企业而言,率先拿下屋顶开发资源无疑是在市场上抢得先机,为以后企业前进道路开辟了另一条康庄大道。

座谈会上,该公司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及贵州金元在综合智慧能源开发上取得的优秀业绩,国家电投在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上的战略部署,贵州金元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在黔的项目开发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就合作范围、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双方旨在本着互惠互利、持续健康、共同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实现节能减排战略目标,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实现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而紧密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充换电设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