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ABB:通过集成新能源接入、储能系统、汽车充电桩等形成建筑的一体化智能管理

2021-10-26 15:29来源:ABB中国关键词:ABB储能系统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广瑞士作为可持续发展可靠合作伙伴的形象,值此阿尔卑斯山区可持续建筑获奖作品展之际,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瑞士可持续建筑路演”系列主题活动,在长三角地区的四个主要城市,常州、宁波、苏州和南京举行。10月26日下午, “中国 –瑞士建筑发展论坛” 暨 “瑞士阿尔卑斯山区可持续建筑获奖作品展” 在常州首站隆重开幕,探索来自瑞士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ABB作为智慧建筑领域的领导企业应邀参加本次 “中国–瑞士建筑发展论坛” ,ABB 电气中国行业技术推广负责人周龙标在活动上分享了ABB绿色建筑电气的实践与探索, 与在场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以创新技术赋能智慧建筑,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中国–瑞士建筑发展论坛.jpg

如今,建筑行业消耗了全球超过30%的能源,占全球能源和过程相关二氧化碳排放的近40%,建筑的节能降耗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息息相关。一直以来,瑞士以在新兴科技、绿色节能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军角色而享誉盛名,同时也拥有诸多集高端科技和创意美学于一体的绿色建筑作品。ABB作为瑞士企业中技术创新的典范,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通过电气化和数字化并举的方案推动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电气化率提升等手段,ABB积极开发端到端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对建筑内的设备和能源进行可视化管理和控制,为行业提供了完整的技术措施。作为一家源于欧洲、植根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ABB致力于成为中瑞两国创新合作的桥梁,与中国共同应对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赋予的机会与挑战,赋能实现碳中和。

在智慧建筑领域,ABB提出“打造会学习的建筑”,通过集成新能源接入、储能系统、汽车充电桩和建筑控制系统,形成建筑的一体化的智能管理,并对建筑运行中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自动分析和调优,实现从自动到自主的飞跃。发展绿色建筑,重在提升建筑能效。ABB智慧楼宇自动系统不仅能对楼宇的通风、配电、照明等系统进行控制并可无缝对接ABB 智慧能源管理中台,可节省30%的用电运营成本和25%的能源成本,避免能源浪费。ABB i-bus® KNX智能建筑控制系统能满足智慧建筑及智能家居的应用需求,以稳定可靠的KNX总线技术将多种功能整合成为场景式应用,为用户构建一个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让智能分布于建筑的每一个角落。

ABB方案分享.jpg

ABB作为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百强企业之一,以创新的技术产品减少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以安全、绿色、数字化的智慧建筑方案助力建筑产业升级,支持 “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 倡议,践行绿色发展之路。ABB的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的碳中和,并通过与客户及供应商合作,在整个价值链以及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全生命周期实施可持续发展举措,推进社会进步。

绿色建筑不仅能缓解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资源压力,同时也是打造可持续生态城市的关键环节。伴随“双碳”目标的提出,ABB 积极履行赋能低碳社会的使命,通过打造安全、绿色、数字化的智慧建筑实现可持续低碳发展,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增效节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通过不断创新,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化的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