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南方电网两储能示范项目开工!变电站调峰和供电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2021-10-19 14:04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储能电站调峰调频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南方电网公司东莞110千伏杨屋站、220千伏黎贝站两个储能示范项目开工。项目拟于今年12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将为电网提供优质的电能转换及调峰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调峰和供电能力,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质量。

东莞110千伏杨屋站、220千伏黎贝站储能示范项目、广州110千伏芙蓉站储能示范项目是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新兴业务领域示范项目,调峰调频公司与广东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三个储能示范项目落地。

据广东电网公司东莞南区供电局副局长叶容慧介绍,当前,东莞部分变电站和线路改扩建空间较小或者周期长,难以满足负荷增长需求,杨屋、黎贝站主变负载率持续增长,在杨屋、黎贝站配建电化学储能项目,可以切实缓解变电站重过载问题。

调峰调频公司深耕电化学储能技术研究应用十年,依托国家“863计划”的“大容量储能系统设计及其监控管理与保护技术”项目,建成了国内首座兆瓦级电池储能站——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打造了一支储能专业人才团队。广州调峰调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强表示,该公司将依托东莞110千伏杨屋站、220千伏黎贝站两个储能示范项目,加强对储能关键技术的研究,探索南方区域变电站储能发展模式,为研究电网侧储能政策制定和储能调度技术发展等提供支撑。

据悉,建设东莞110千伏杨屋站、220千伏黎贝站储能示范项目、广州110千伏芙蓉站储能示范项目,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南方电网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新型储能业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调峰调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将加速推进示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年底优质投产,在电网侧储能项目的合作模式、商业模式、建设运维管理等多个方面形成示范,为电池储能行业发展提供典型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调峰调频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