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河北唐山乐亭县积极打造制氢基地 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制造和应用

2021-10-13 13:59来源:乐亭发布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成功举办“双碳”目标实验示范县实施规划发布会暨建设启动仪式,这是乐亭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乐亭县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争做碳减排先行者、打造低碳产业集聚区的生动实践。活动中发布的《乐亭县双碳目标实验示范县实施规划》明确了乐亭县在创建“双碳”目标实验示范县工作中的八大重点任务以及六大重点工程。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乐亭县将围绕双碳目标开展八大重点任务。

1.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包括整县推动分布式光伏建设、积极开展“光伏+”综合利用、适时开展风电资源利用 、大力拓展海上风电开发、积极开展陆上风电开发、稳步推动生物质和垃圾发电、积极推进地热能发展、合理规划天然气利用、积极打造制氢基地。

2.深入推进工业源头减排,包括加强总量控制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产业链升级步伐、大幅提升节能管理水平推进工业用能清洁化替代、大力推广绿色用能方式、积极做好碳排放管理。

3.开展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包括推动精品钢铁绿色升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着重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打造临港商贸物流产业效能、完善建筑支护产业制造链条、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示范区、推进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发展、加快构建生命健康产业、大力开发新能源产业。

4.推动建筑节能低碳发展,包括加大绿色建材推广力度、积极推进建筑节能实施、大力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稳妥开展建筑用能低碳化。

5.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扩大电动汽车替代规模、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制造和应用、加快公用充电桩配套建设、有序推进加氢站建设、建立健全清洁可靠的公交体系、发展智慧交通。

6.积极争创零碳创新示范,包括全力打造“零碳”钢铁生产基地、广泛建设农业可再生能源+生态产业园、积极建设“零碳”物流园、稳步推进低碳化工产业园。

7.加快智慧能源建设步伐,包括全面提升能源系统智慧化水平、推动能源与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智慧协同的综合能源网络、积极开展综合智慧能源试点示范、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及储能应用。

8.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包括强化森林资源培育、健全林业经营管理体系、大力发展近海养殖业、挖掘海洋碳汇潜力、鼓励碳捕捉、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助力高耗能企业节能减排、探索碳排放交易机制、完善碳汇激励政策。

立足八大重点任务,乐亭县将全面启动六大重点工程,即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示范工程、开展基于土地利用集约化的“光伏+”工程、开展绿色能源交通工程、经济开发区低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干热岩供热创新示范工程、开展生态碳汇共赢工程。

乐亭县将携手中建电河北院和中广核华北分公司,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掘乐亭县在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谋划策划县域内的重点发展工程,促进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的培育和储备,积极推进我县的绿色低碳发展,争做“双碳”实验示范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