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单程400公里 国内首次氢动力庆铃卡车干线物流示范运行成功

2021-10-09 16:53来源:商用车新闻网关键词:氢能氢动力庆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庆前夕,氢能卡车市场化运营再传好消息!庆铃博世8.3吨氢动力卡车完成了成渝干线物流示范,单程最大里程380公里,最高车速达到87km/h。

9月29日,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中石化半山环岛加氢站加满氢气(11公斤)后开始了本次示范运营。

行驶约50公里后,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到达重庆西部物流园进行货物装载,而后启程驶往安博成都龙泉物流中心进行货物卸载。随后,该氢动力卡车在四川能投加氢站结束了本次行程。全程总计379.81公里,行驶耗时7小时,总耗时9小时,期间未进行补给。

9月30日,在四川能投加氢站补给9.5公斤氢气后,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再次从成都出发,满载矿泉水返回重庆,全程共行驶6.5小时,总里程343.74公里,平均车速53.3km/h。当天21点整,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到达重庆九龙坡中石化半山环岛加氢站,圆满完成国内氢动力商用车首次干线往返示范运行。

据悉,本次庆铃博世氢动力卡车完成干线物流往返运行在国内尚属首次。川渝单程近400公里,根据整个干线往返行程详细统计数据计算,该款氢动力卡车综合氢耗约2.6公斤/百公里,单公里运营成本低至0.65元,相较于同吨位柴油车,具有极大的运营成本优势。同时,在350公里以上且具有高速路况的中远距离干线物流运输中的表现非常稳定可靠,这也是目前纯电动卡车无法达到的续驶能力。

本次氢动力物流干线示范运行打通了成渝氢走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博世的氢动力和庆铃高端品牌的结合,使得氢动力卡车具备了低氢耗和高可靠的产品性能,这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具备极大的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