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2021年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25.2GWh!中国企业市占率显著提升!

2021-10-08 09:08来源:牛车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宁德时代蜂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8月全球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

数据显示, 2021年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25.2GWh,同比增长120.6%,环比7月增长11.5%。

宁德时代一枝独秀,8月装车量为8.6GWh,全球市占率高达34.0%,同比提升8.8个百分点。

LG新能源排名第二,装车量为5.4GWh,同比增长124.6%,市占率为21.5%。

松下装车量为2.3GWh,排名第三,增长率仅有22.6%,远低于平均水平。

此外,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的全球市占率也有不同程度增长,蜂巢能源首次跻身全球前十;SK创新、三星SDI、远景AESC等公司的全球市占率则出现下滑。

除了整体规模扩大之外,动力电池市场集中度继续上升。

2021年8月,全球动力电池行业CR3达66.6%,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环比提升0.6个百分点。


1-8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达162.0GWh,同比增长140%。

1-8月,中国企业的市占率随本土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其中,宁德时代以30.3%居首,比亚迪以7.7%位居全球第4位。

韩国企业方面,LG新能源装车量为39.7GWh,市占率为24.5%,排名全球第二。SK创新排名第五,三星SDI排名降至第六。

SNE Research称,韩国三大动力电池企业的前景并不乐观,包括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内的中国企业的攻势预计不会很快消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蜂巢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