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会展正文

邀请函丨2021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

2021-09-28 15: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1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邀请函

各有关单位:

2020年9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已在多个场合做出了关于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重大宣示,充分表明了我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决心。

致力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就意味着未来我国能源、环保、生产和消费等各领域都需要面临深度的绿色低碳转型。在能源领域,化石能源的使用占比将持续下降,包括水电、风电、太阳能、核电、氢能、生物质能、地热、海洋能等清洁能源将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在环保领域,推动源头治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势在必行,环保治理领域将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力量;在生产和消费领域,随着我国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与我国消费者品质需求的持续增强,未来通过标准、认证引导消费者进行绿色消费、低碳消费将成为碳达峰、碳中和事业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碳交易市场的逐步完善,未来钢铁、石化、化工、建材、造纸、电力和航空8大重点高耗能行业或均将纳入控排履约范围,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领域,必将释放巨大增长潜能。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环保网承办的“2021中国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北京举办,论坛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证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主题,从政策、科研、产业、学术、应用等角度综合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减污降碳实现路径及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

现将论坛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时间、地点

论坛主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论坛时间: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论坛地点:北京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承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环保网

支持单位: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大气专委会

广州碳排放交易所

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特别支持:北极星招聘、北极星学社

三、论坛议程

四、会议相关事宜

本次论坛采用定向邀请形式,不收取参会费。参会人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邀请范围如下:

1、首批纳入全国碳市场的发电企业高层代表;

2、即将纳入控排履约范围的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重点高耗能行业企业高层代表;

3、发电集团,国网南网一级单位,电力设计院,电科院,综能公司等单位高层代表。

五、报名咨询

本次论坛采用定向邀请形式,论坛规模将控制人数。

报名咨询:王老师 18911725159

扫码加好友备注“双碳论坛”

王蕾企业微信.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