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深交所发布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阳光电源等入选

2021-09-28 11:0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6日,深交所发布碳科技60、碳科技30等两条“碳科技”指数,旨在进一步呈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服务产业上市公司运行特征,引导市场资源流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助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双碳”目标。截至上线首日9月27日收盘,碳科技30涨幅1.57%,碳科技60涨幅0.47%。

碳科技60指数由深交所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CIKD)联合研究编制,指数全称“国证CIKD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代码“399060”,选取深市6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碳科技30指数全称“创业板碳中和科技动力指数”,代码“399030”,选取深交所创业板3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

“碳科技”指数编制基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机构研究成果,构建“碳中和科技服务产业分类”和“碳机遇因子评价模型”,聚焦能源转型、工业脱碳、建筑节能、交通减排、农业创新、绿色服务等六大产业,综合考察碳机遇因子评分、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等因素,选取排名靠前的深市公司构成样本股。指数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阳光电源、华测检测等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行业龙头,凸显深市上市公司在低碳技术领域的创新活力和发展优势,为中长期资金配置“碳中和”主题提供优质标的。据测算,自基日至2021年8月31日,碳科技60累计收益为290%,年化收益为23%;碳科技30累计收益为425%,年化收益为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