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刚刚丨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钱朝阳调任中国石油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2021-09-24 16: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钱朝阳国家电网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中石油消息,原南方电网副总经理钱朝阳调任中国石油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履历显示钱朝阳此前主要在电力系统中任职,曾历任国网江苏副总经理、国网天津总经理、国网天津董事长、国网上海董事长以及南方电网副总经理。

中国石油报显示,9月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通报了中央关于钱朝阳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


据了解,钱朝阳此前主要在电力系统中任职,曾历任国网江苏副总经理、国网天津总经理、国网天津董事长、国网上海董事长,以及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截止发稿时,钱朝阳仍然在南方电网官网领导班组中,但中国石油官网集团高层领导已经更新,钱朝阳赫然在列。

1-8.png

(中国石油官网)

(南方电网官网)

钱朝阳人物履历

钱朝阳,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1987年09月—1991年07月,在成都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

1991年08月,分配到金华电业局送变电工程公司当工人、技术员;

1995年03月入党,历任金华电业局总经理助理、生产技术处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

2003年,调任衢州电业局副局长;

2005年,调任浙江省电力公司干部部副主任,后任公司检察部主任、办公室主任;

2008年10月,调北京国家电网公司任安全部主任助理、安全部副主任;

2009年3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

2009年5月,任江苏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13年5月,任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期间兼任南京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3年12月,任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5月,任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7年12月,任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0年5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9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至2020年12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钱朝阳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