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中石化等三方共建氢能示范项目

2021-09-24 11:51来源:绿色青浦关键词:氢能制氢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苏州吴江举行,现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长三角清洁能源产业示范、碳中和和生态环保研究中心集群等9个重点项目签约。

同时,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揭牌。

据悉,长三角清洁能源产业示范项目预计今年底开工,三峡投资集团与青浦区人民政府、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氢能、分布式光伏等清洁能源开发和相关产业布局开展深入合作。

一是合作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区)氢能示范项目建设,设立绿色氢能开发公司,通过对现有加油站进行油氢合建改造,配套建设站内制氢设施,通过可再生能源电解水生产绿色氢能,力求解决一体化示范区缺乏零碳绿氢的产业发展痛点;二是围绕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微网、氢能综合利用、充电桩等领域积极推动项目投资建设,充分挖掘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潜力,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打造碳中和先行区;三是积极推动在未来清洁能源领域增量控股、参股企业落户青浦工业园区,并发挥央企赋能作用,积极培育并孵化青浦区清洁能源产业链科技创新企业,助力青浦区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四是推动产融结合以及央企间资源优化整合,探讨共同在青浦区发起设立专注于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基金。预计“十四五”期间建设加(制)氢站10座,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300MW,在青浦新城建成1-2个区域综合能源站,落地总投资25-30亿元。计划今年12月份完成开发公司注册并实现首批项目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