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00Nm3/h 西南化工与中石油华北石化签约

2021-09-24 09:35来源:西南化工变压吸附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中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签订2000Nm3/h燃料电池氢撬装项目,该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首套示范性氢能工业化项目,并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清洁能源。

该项目的产品氢气可同时满足高纯氢和燃料电池氢气标准,预计2022年1月份产出合格产品氢。

此前,西南化工已为中石化燕山石化的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建造了一套2000Nm3/h燃料电池氢装置,并于2020年3月一次开车成功。截至目前,燕山石化的电池氢气已实现量产,最高达到了单日近3吨的氢气出厂量,并负责向中石化4座冬奥会加氢站供氢。详见: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为中石化4座冬奥会加氢站供氢

本次西南化工与华北石化签订的同样规模的氢能装置,优化了各项设计,减少了占地面积,降低了成本,使运行更加稳定可靠,将为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氢能源供给领域领头企业,已牵头起草了五项氢能相关标准规范,拥有多项国家氢能制备专利,能够提供多元化的制氢技术和优质的解决方案。

西南化工研发的“工业副产气制备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已在国内外推广10余套工业装置,服务北京冬奥会和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地氢能产业发展,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