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市场正文

年产氢6000吨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优选业主公示

2021-09-23 17:1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氢能内蒙古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的通知》,优选了7个2021年度风光制氢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共建设新能源221.95万千瓦,电解水制氢6.69万吨/年。7个项目中就包含鄂托克前旗250兆瓦光伏电站及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据悉,鄂托克前旗250兆瓦光伏电站及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重点围绕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物流运输和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需求,拟建设集成制氢、加氢、充氢和储氢功能的氢能综合供应站,项目设计年产氢量6000吨。

该项目配套建设总装机规模为250兆瓦的光伏电站,为本项目电解水制氢提供绿色电源,项目初选站址位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特布德嘎查,占地面积2.73万亩,以沙漠为主,不涉及生态红线,可规模化开发光伏项目,以实现“绿电”制绿氢的目的。

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建成并网,投成后每年可替代燃煤发电标准煤约1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1万吨,给当地居民创造约200个就业机会,对推动鄂尔多斯市能耗双控目标落地、实现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目标、改善民生和扩大就业、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原文如下:

关于鄂托克前旗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优选业主的公示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的通知》(内能油气字〔2021〕468号)文件精神,鄂托克前旗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已经列入自治区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清单。按照《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的通知》(鄂能局发〔2021〕124号)要求,需对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进行优选业主。通过对项目业主资金、技术方案、人才等综合能力优选,评审结果如下:

项目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光伏制氢项目):

第一候选人:深能北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得分88.9分,

第二候选人:安徽佑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得分64.86分,

第三候选人: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得分57.34分。

项目二(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250兆瓦光伏电站及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第一候选人:鄂尔多斯市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得分93.18分,

第二候选人:内蒙古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总得分65.72分,

第三候选人:内蒙古众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得分57.1分,现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5天。

公示时间从2021年8月11日起至2021年8月15日止。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以下人员联系:

内蒙古蒙戈利智业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梁惠珍15384884271

鄂托克前旗能源局:葛峰0477- 7623280

鄂托克前旗能源局

2021年8月11日

相关链接:制氢6.69万吨/年!内蒙古2021年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业主单位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内蒙古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