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二所颁发燃料电池系统型式认可证书

2021-09-18 16:13来源:中国船级社CCS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中国船级社(CCS)副总裁范强一行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黄冈禹王产业园进行调研,与七一二所所长桂文彬、副所长朱刚等有关领导围绕新能源产品在船舶上的应用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船舶行业节能减排展开交流。湖北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田华斌、黄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田晓明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范强副总裁一行参观了产业园的展厅、园区及氢能燃料电池膜电极和双极板产线。参观过程中,七一二所所长桂文彬对该所整体业务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大家展示了500千瓦级船用模块调试平台,并邀请大家乘坐搭载七一二所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宇通大巴,感受零排放清洁能源动力系统的魅力,与传统车辆相比,新能源大巴安静、舒适,并且排放物仅为纯水。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桂文彬所长对CCS认证工作的专业和高效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七一二研究所作为船舶电力推进的专业研究所,一直在新领域中持续进行技术突破和产品开发,做行业的引领者。七一二研究所时刻关注相关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最新技术成果和行业动态,作为科研院所,七一二研究所有责任在技术上进行跟进,在各项专业上绝不出现跨代的落后,在优势专业上要力争做到世界一流。

省融办田华斌副主任就CCS对湖北船舶企业的关怀表示感谢,对七一二研究所想干事、干实事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对坚持创新、引领行业的产业给予大力支持。

范强副总裁表示,今天来到七一二研究所新建的燃料电池产业园,看到七一二研究所快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060双碳”战略要求,员工精神抖擞、信心十足,感到非常振奋。

范总还谈到,目前国际上无论是国际海事组织(IMO)还是欧盟,对船舶燃料及碳排放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使用清洁能源已经是船舶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七一二研究所从船用锂电池到船用燃料电池的技术和产品,都对行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非常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希望七一二研究所一如既往持续在产品安全、成本控制方面投入研发。

座谈会后,七一二研究所和CCS在园区内举行了发证仪式。范强副总裁代表CCS向七一二研究所代表桂文彬所长颁发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总部产品业务处处长朱义程向七一二研究所所属中国船舶工业电工产品试验检测中心颁发了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