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华北电力调峰容量市场运营规则征意见:储能优先满足新能源消纳、同时可作为市场主体参与调峰

2021-09-09 11: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调峰电源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华北能监局组织国家电网华北分部起草了《华北电力调峰容量市场运营规则》,修订后的《规则》再次征求意见建议。文件提出,华北调峰容量市场调峰容量费用,由新能源企业与未中标华北调峰容量市场的火电机组进行分摊。市场开展初期,暂按当天新能源企业发电量、未中标华北调峰容量市场火电机组发电量的50%为基准计算华北调峰容量市场的分摊费用。配置储能的新能源电站,其所配置储能单独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参与京津唐电网统一优化。配置的储能装置优先满足新能源电站自身新能源消纳,同时储能装置应单独作为市场主体参与调峰市场,并根据相关规则获得调峰费用。计算调峰容量市场分摊费用时,扣除其储能装置促进自身新能源电站消纳电量。

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再次征求华北电力调峰容量市场运营规则意见通知

各有关市场主体:

为深入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华北区域新型电力系统,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我局组织国家电网华北分部起草了《华北电力调峰容量市场运营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初步征求了地方政府和部分企业意见建议。

现对修订后的《规则》再次征求意见建议,相关意见建议请于9月13日前反馈我局。《规则》修订稿可登录邮箱scchbj@163.com(密码scchbj123456)下载。

联系人:刘哲,liuzhe@nea.gov.cn,010-51967083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2021年9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