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宝马签1500亿大单!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

2021-09-07 17:04来源:中工汽车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企业宝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宝马持续增加电池订单,以跟上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

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公司目前的电池合同价值超过200亿欧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高于此前的120亿欧元。增加的电池订单主要由中国的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韩国的三星SDI和瑞典的Northvolt AB负责。

“我们正在跟随市场,上半年的情况表明,公司正在增长,并获得了更多市场份额。我们电气化策略是正确的。”Oliver Zipse表示。

宝马在上个月还宣布,计划到 2023 年在全球提供约 12 款纯电动车型,计划推出纯电动BMW 5 系、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 系和MINI COUNTRYMAN 后继车型。到 2023 年,宝马集团将在约 90% 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目前,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共有31家生产基地,欧洲集中了17家,亚洲设有7家,北美洲有3家,非洲和南美洲各两家,总产能约300万辆。此外,宝马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数据显示,宝马集团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7.83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9.5%。

但宝马接下来的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这包括芯片的持续短缺及激烈的市场竞争等。

据外媒报道,宝马因半导体材料短缺而导致产能下降,且近期内难以解决半导体供应问题。

今年上半年,宝马因为芯片问题减产了3万辆汽车,从7月中旬起,宝马在莱比锡、雷根斯堡和牛津的工厂停产一周,丁戈芬工厂从此前的三班倒改为一班制度,目前宝马海外工厂的生产已经正常恢复,此前因停产涉及的车型是宝马7系、5系、4系等车型。

宝马官方表示,今年下半年该问题仍会持续。据悉,宝马在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已下降了三万辆,且下半年的情况可能更差。

宝马生产部门的主管Milan Nedeljkovic在此前的一次活动上曾说:“半导体供应十分关键,下半年的情况至关重要。我们最初设想,半导体短缺的问题很快就能得以控制,并在今年上半年彻底解决,但目前来看,还是很困难。”

这一情况也波及到了国内市场。宝马财务董事Nicolas Peter表示,华晨宝马一样会面临严峻的考验,部分时间只有一班在工作。如果因芯片问题减产,那么势必会对影响到华晨宝马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的上险数为36.13万辆,若因芯片问题减产,也会对下半年国产车型的交付有一些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宝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