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评论正文

宁德时代谭立斌:新型储能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2021-09-07 09: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电站配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上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分论坛”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分论坛主题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谭立斌在会上发言表示,从“十四五”开始,随着新能源的装机量快速提升,电源逐步由补充电源向主力电源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逐步形成。新型储能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谭立斌指出,通过发/输侧储能可解决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带来的电量不平衡、频率波动等问题。通过配电侧储能可解决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接入与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对电网产生的冲击。

宁德时代在山西省创新创造,利用退役火电厂升级改造成智慧储能站。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智慧储能站,服务于大同市周边新能源的大规模发展。

技术进步为市场成长的基石,政策的扶持和引导是市场发展的灯塔。让储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与可再生能源相融合,将全球的电力网变成能源共享网络,实现能源的安全、稳定、清洁和永续利用。储能产品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造能够有效提升安全可靠性及降低成本,但市场成长需要顶层设计同步升级,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自山西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配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