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项目正文

规划总容量300MW/600MWh 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开工

2021-09-03 14: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庆云县举行。

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作为全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规划总容量300MW/600MWh,本次建设一期100MW/200MWh储能系统及一座220kv升压站,计划今年年底投产运行。该项目投产后,单次充电可储存高达20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利用储能“移峰填谷”调整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推动庆云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

据了解,庆云县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5%,三峡能源依托当地丰富的风光资源和国家电网德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积极落实山东省储能实施意见,着力构建政府牵头、电网搭台、电源企业积极参与的“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创新合作体系,以庆云为样板开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县域实践。

本项目率先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宁德时代1500V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山东电工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建。各参建单位一致表示,将以优质工程、优秀品牌、优异成绩履行央企责任,全力将庆云储能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庆云模式”“全国样板”,助力庆云县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当天,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计划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全面推进储能领域合作,共同探索新能源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为山东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