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江苏太仓市推出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

2021-09-02 09:3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黄飞英 杨警花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报讯 8月30日下午,江苏省太仓市高尔夫湖滨花苑小区住户戴莺珠家的充电桩通了电。从提交申请到装表通电,整个流程仅用了两天。“我的车还没到,电先通了。而且我用手机提交申请,审批不用自己跑,真是又快又方便。”戴莺珠说。这得益于苏州供电公司前不久推出的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

以往,车主向供电公司申请充电桩报装业务后,需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物业、业委会或社区确认申请人身份、车位位置以及是否具备安装充电桩的条件等,并获取建设意见书,通常需要往返多次。针对这种情况,今年3月份,经苏州供电公司沟通,苏州市政府将居住区电力工程审批事项纳入《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解决安装充电桩的审批难题。

7月底,苏州供电公司将太仓市作为试点,配合太仓市政府将居民充电桩报装工作纳入到“一件事”服务中。8月12日,太仓市政府出台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主题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太仓市协调办、城管局、供电公司、相关物业公司等各方职责,并依托太仓市的“太e办”微信小程序,实现居住区内充电桩用电申请的物业确认工作线上办理。8月23日,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服务模块在“太e办”微信小程序中正式上线。

太仓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营业市场班班长陈永杰介绍,车主可在小程序中按指引上传车辆产权证明等所需资料并提交申请。经物业确认申请需求、供电公司现场勘查、物业确认建设方案三项线上流程后,工程即可实施。每个环节都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客户只需提交申请资料,一次都不用跑,还能查询办理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