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德国和纳米比亚就海水淡化制氢达成合作

2021-08-31 14:51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作者:Becky关键词:制氢绿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和纳米比亚在温特和克(纳米比亚首都)和柏林签署了联合意向公报,在绿氢领域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微信公众号“hydrogenfuelcellinfo” ID:hydrogenfuelcellinfo 作者:Becky)

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在非洲绿氢潜力框架内提供资金,用于确定非常合适的生产绿氢的地点。

德国联邦研究部部长Anja Karliczek表示说,全球最佳制氢技术和最佳制氢地点的竞争已经开始了。“我们想一起抓住这个机会。德国联邦研究部将从经济刺激计划中提供高达4000万欧元的资金,用于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内展开的合作。”

“纳米比亚在规模化绿氢生产方面潜力巨大。它们有很多未利用的空间。纳米比亚的高风速意味着风力发电有利有可图。纳米比亚每年光照时间超过3500个小时,太阳能潜力更大。这几乎是德国的2倍。”

“我们认为把纳米比亚的氢运到德国,一公斤的氢最终将花费1.5-2欧元。这将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价格,对纳米比亚制氢来说,这是个巨大的区位优势。”

据国际氢能委员预测,不包括炼油厂在内,德国工业每年氢气需求量将达到17亿吨,而且这一需求有可能会增长。“该预测强调了我们需要大量的氢,而且我们要以低成本快速获得氢气。纳米比亚刚好满足了以上2点要求。” Karliczek说。

有待探索制氢和海水淡化之间的关系

德国联邦研究部长指出最近的IPCC的报告给我们一个强烈的提醒,在气候保护方面我们整个世界都要加快步伐。受全球变暖影响特别严重的国家正是这些像纳米比亚等几乎没有碳排放的国家。

Karliczek说:“纳米比亚是非洲南部最早意识到绿氢工业潜力的国家,并将在2021年11月发布纳米比亚氢能发展战略。德国将在纳米比亚的氢能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绿氢创新专业兼德国联邦议院议员Stefan Kaufmann博士表示如两国共同努力,释放氢能作为能源载体的潜力,将使得双方以氢能为基础的经济获得成功,有助于双方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

“我们正开展可行性研究,并利用研究结果实行联合试点项目,加强实地熟练专业人员的培训及能力建设。该可行性研究旨在探索绿氢工业潜力,包括纳米比亚创新性的海水淡化制氢技术以及向德国出口氢气的潜力。”

“基于该可行性研究,我们将展开试点示范项目测试纳米比亚绿氢生产和运输方案,并特别关注海水淡化技术以考虑当地的需求。

“同时,我们也会研究创新性的海水电解制氢技术,即直接从海水中获得绿氢。

Kaufmann表示:“德国和纳米比亚的学生和专家交流项目,以及纳米比亚学生奖学金项目将来帮助德纳双方专家知识的交流。”

扩大国内能源生产,迅速为纳米比亚出口开辟道路

纳米比亚绿氢整理会主席Obeth M Kandjoze表示说,他们意识到从现在开始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而不是从2030或是2050年开始。

“纳米比亚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现有的发电能力有2/3依赖水力发电,而水力发电又依赖雨水和鲁阿卡纳河流。据最新的劳动力调查显示,我们合格的劳力中有23%依赖农业-像我们最近经历的长期干旱,对我们国家的同胞来说这是灾难性的消息前兆。”

Kandjoze说:“我们决心为可行性研究提供奖金,这些工厂将部署领先的技术,让我们更接近经济上可行的解决方案,释放我们科学家所说的潜力。”

海水淡化是德-纳两国合作的核心-如两国能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最为干旱的国家,在极端的条件下展示海水淡化的制氢解决方案,我们就可以为非洲其它地区提供发展的蓝图,或还可以为全球范围内氢能经济的扩展奠定基础。

据分析表明,海水淡化对氢气的价格影响很小,因它只占成本的1%。纳米比亚的低人口密度和适度的人口增长意味着说,如果纳米比亚开始生产绿氢,他们很快将满足本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从而能够很快的跨越出口的门槛。达到出口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