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正文

国内首个氢能源用不锈钢管团体标准《氢能源汽车管路用不锈钢无缝管》发布

2021-08-30 09:42来源:上海钢管行业协会关键词:氢能氢能源氢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7月27日,由上海钢管行业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的国内第一个氢能源用不锈钢管团体标准——《氢能源汽车管路用不锈钢无缝管》团标,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科技查新显示,本团标没有查证到与此有关或同类的国内外标准和规范。

氢能具有来源多样性、清洁环保、可再生、转化效率高等优点,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氢能源汽车在加注、储存、输送和使用时,都离不开具有耐腐蚀、耐高压特性的不锈钢无缝管。然而迄今为止,在氢能源管路领域,我国尚没有完整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这使得氢能源汽车用不锈钢管的质量参差不齐,很难满足市场的需要,并且对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重大隐患。

为提高我国氢能源汽车管路用钢管的技术发展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更好地参与世界经济的竞争,本协会组织专注于汽车发动机燃油分配系统用不锈钢管和管类零配件的研发制造,在该领域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马鞍山尊马科技有限公司;掌握高压供氢加氢核心技术,具备围绕核心产品进行系统设计及集成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被命名为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氢能源汽车管路用钢管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编制组和专家组经过39稿,于7月25日完成审核申报,标准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标准重点突出氢能源专用,产品针对氢环境的应用装备领域,本着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以及标准的目标、统一性、协调性、适用性、一致性和规范性的原则来进行的制订工作,属于氢能源车用管行业专用细分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氢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