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评论正文

研究表明美国储能部署正在快速增长且规模越来越大

2021-08-30 09:0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市场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美国电池储能市场正处于大幅增长的关键时期。该报告指出,2019年在美国部署的大型电池储能系统数量增加了28%,并且根据对2020年储能市场初步调查,其数量正在快速增长。

根据这份报告,电池成本下降正在推动电池储能系统在美国各地的更多部署,例如PJM互连公司和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的服务区域,该报告发现,储能系统成本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下降了72%。

报告预测,2021年至2023年,美国电池储能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与2019年相比可能增长10倍以上,将部署10GW储能系统。但根据美国储能协会(ESA)的研究,2020年美国储能行业的加速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推高这一预测。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这份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储能行业将出现巨大增长。但美国储能协会(ESA)临时首席执行官Jason Burwen指出,由于该报告依赖于2019年的调查数据,因此储能部署的实际增长率很可能会超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的增长率。

Burwen说,“2020年对储能行业来说是重要的一年,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装机容量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两倍以上。尽管这份报告似乎表明了将会加快增长,但可能忽略了2020年储能部署增长非常显著这一事实。”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收集的初步数据,美国2020年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增加了458MW,是2016年之前部署的两倍多,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66%。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可再生能源分析师、该报告的作者之一Vikram Linga表示,尽管2020年电池储能部署的数据尚未最终确定,但初步数据确实与Burwen的说法相符。根据调查,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提交的从目前到2024年计划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超过13GW。

Burwen对该报告的观点表示认同,即当前储能部署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电池储能系统成本下降。根据这份报告,2015年至2019年期间,电池储能系统成本以平均每年27%的速度下降。此外,Burwen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调查报告作者都指出,越来越多的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以利用投资税收抵免优惠。

美国独立和共址部署的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显著增长

但Burwen表示,未来储能增长速度可能会进一步受到能源政策影响,特别是美国国会是否为独立部署的储能项目制定激励措施。如果需要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美国联邦或州一级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激励额外的储能部署。

Linga表示,随着能源生产的排放标准不断收紧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加,公用事业公司对天然气调峰电厂的低排放替代方案需求将逐步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